歐盟通過數位服務法 最高罰全球收入6%!

歐盟理事會正式通過數位服務法,可望在數週內上路,違反法令的網路業者,最高將被處以全球年銷售額6%罰款。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5 日訊】為了管制仇恨言論、不實訊息和其它網路有害內容,歐盟理事會4日正式通過《數位服務法》,可望在數週內上路,違反法令的網路業者,最高將被處以全球年銷售額6%罰款。

歐盟祭出《數位服務法》,要求高科技網路巨頭嚴格管制違法內容,否則課以天價罰金,包括Google與臉書等科技巨擘今後將為其平台上的內容受到更多約束與承擔更多責任。

《數位服務法》適用為歐盟用戶提供服務的數位服務業者,具體內容包括限制大型網路公司利用數據優勢,未經允許向用戶定向發送廣告,限制對同類型公司絞殺性兼併,要求這些公司加強審查平台非法內容。

此前歐盟表示,《數位服務法》針對相關在線平台非法和有害內容事宜制定追責新標準,將更好地保護用戶及其基本權利。

今年1月20日,歐洲議會以530票贊成、78票反對、80票棄權的表決結果,通過《數位服務法》,4月23日,歐盟成員國與歐洲議會談判代表就歐盟《數位服務法》達成一致,將加強管理各大科技業者在歐盟地區的經營模式與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