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泰遭曝光 陳明通:中共認知作戰與華為監視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國安局長陳明通、前國防部政戰局長簡士偉兩位情治高層,先前分別密訪泰國、美國,行程卻遭公開,洩密管道為何?國安局長陳明通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這是認知作戰,手法與中共「接近」,而且泰國海關大量使用中國華為的設備,「監視器都是華為的」。

國民黨立委 溫玉霞VS. 國安局長 陳明通 :「當然我們可以看得很清楚,這是一種認知作戰,(又是認知作戰)這很清楚,因為它最早的時候在一個,臨時設立的網站裡面去弄這個訊息,這個很清楚跟過去中共的手法是很接近的。」

民眾黨立委 邱臣遠VS. 國安局長 陳明通 :「(其實國安局這邊有聲稱,這個當時會洩密是因為泰國海關使用的是華為的設備,有沒有這個事項)我們了解確實它基本上,我們看到它的監視器,基本上都是華為的,(所以說我們未來,像你們這個,像這樣的出訪,如果要做相關的反制,有沒有相關的機制,或者是跟泰國的官方這邊建立相關的)我們會去努力,我們真的會去努力,這種事情不可能再發生,不應該再發生。」

民眾黨立委 邱臣遠VS.國防部政戰局長 楊安:「經過我們的調查,我們發現應該在訪美的行政作業的時候,前置的作業流,就已經洩漏出去了。」

楊安表示,政戰局已編成專案小組,針對作業流、外流管道與對象,進行調查,如果有不法,一定懲處究辦。陳明通也強調,國際性網駭的力量很可怕,無時無刻在發生,澳洲國防部長近期出訪資料也遭曝光,要解決這問題不只靠單方面,而是需要國際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