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資訊戰延伸北美 台外交官、加政要都遭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中共資訊戰延伸北美、加拿大的聊天軟體,疑遭中共駭客篡改,分發惡意軟體,另外,台北駐溫哥華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劉立欣也表示,自己的臉書帳戶遭駭客攻擊,請看我們加拿大記者的報導。

「COMM100」公司提供的聊天軟件,疑遭中共駭客篡改。理由是基於分析其攻擊的行為模式、代碼中使用的語言,以及一名受害者過去曾多次成為中共駭客攻擊目標的事實。惡意軟件已經流通了幾天,但受影響範圍和規模尚不清楚。

加拿大前聯邦議員 趙錦榮:「在國家安全問題上,加拿大一直沒有充分採取行動,來保護國民和全國的基礎設施。」

在一些政治敏感時期,來自中共的網路攻擊頻繁出現。最近因台海關係緊張,台北駐溫哥華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劉立欣也爆出,自己的臉書帳戶遭駭客攻擊事件。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正在調查「針對加拿大外國大使館工作人員的網路活動」案件。

加拿大民主陣線主席 盛雪:「我自己經歷過無數次的這種網路攻擊,網路空間的這種進攻,對他們來說是一種維穩。」

各界呼籲聯邦政府應加強防範,並採取適當調查和減少威脅措施。

加拿大民主陣線主席 盛雪:「它就是一種直接的網路戰爭的型態,而這些國家應該有能力去反擊。」

加拿大前聯邦議員 趙錦榮:「除了網路攻擊,加拿大的電信也似乎很脆弱。因此,這是(加拿大)聯邦政府的責任,認真對待(網路安全)威脅,並做好準備。」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表示,那些懷疑受網路攻擊的人可以向當地警方以及加拿大網路安全中心在相關熱線舉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薇 舒璨 林熙 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