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駭美國高層外交官 CIA局長:行之有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中共駭客近期被披露,網攻美國高層官員的電子郵件,受害者例如商務部長、駐中大使、亞太助理國務卿。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駭客近日對美國政府官員發動網路攻擊,據信至少有數十萬封的非機密個人電子郵件遭到洩露,受害者除了先前已提到的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最新披露的還包括美國駐中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以及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兩位高階外交官員。

微軟先前針對這一波駭客攻擊發布調查報告,表示確實是由中共駭客發起入侵的。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20日出席一場論壇時,同樣談到了這次網攻的議題。

微軟總裁 史密斯(2023.7.20):「過去一週的新聞主要是關於竊取資訊,我會說網路入侵的設計變得越來越複雜,從非機密的電子郵件系統中提取資訊。」

與史密斯同台的美國國安局網路安全主任喬伊斯(Rob Joyce),也認同了微軟的說法。不過他也警告,除了竊取資訊這種傳統的駭客攻擊,中共近年來還在加大各種形式的入侵行動。

美國國安局網路安全主任 喬伊斯(2023.7.20):「關於中共其他令人不安的行動,也就是預先定位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一些軍事的非機密系統,以及在台海局勢升級的情況下,對重要領土進行攻擊。」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也在另一場座談會中指出,中共等國對美國的駭客攻擊已經行之有年。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 伯恩斯(2023.7.20):「你知道不僅是中共,俄羅斯、伊朗、北韓和其他國家試圖入侵美國的系統、關鍵基礎設施,已經持續了數年。因此這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我們非常重視這些事。」

伯恩斯重申,中情局將會與國土安全部及聯邦調查局等部門合作,一同保衛美國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