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控中俄在安理會袒護北韓 使金正恩予取予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聯合國安理會,針對北韓試射飛彈召開會議,不過中共和俄羅斯依舊在會中袒護北韓。美國大使直批,兩國讓北韓予取予求,並在會後與日本、南韓,以及另外8個安理會成員國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北韓。

北韓4日發射一枚飛越日本的彈道飛彈,引起國際社會強烈譴責。聯合國安理會在紐約時間5日召開會議,針對北韓問題進行討論。在此之前,中共和俄羅斯曾反對安理會召開公開會議,並且多年來數次阻擋對北韓的制裁。對於中俄袒護北韓的種種行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直接在會中提出指控。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湯瑪斯-葛林斐德(2022.10.05):「北韓一直受到這個理事會的兩個成員國全面保護。這兩個成員國努力地為北韓反覆的挑釁行為辯護,並阻擋了所有進一步制裁的提案。簡而言之,這兩個常任理事國讓金正恩予取予求。」

至於中俄兩國的代表,在會議中持續替北韓說話。

中共常駐聯合國副代表 耿爽(2022.10.05):「安理會應當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發揮建設性作用,而不應一味示強、施壓。」

俄國駐聯合國副大使 埃夫斯蒂格涅耶瓦(2022.10.05):「我們已經多次表明,並再次重申,對北韓實施新的制裁是一條死路。這項措施,正如我們所說過的,在北韓問題上不會帶來任何結果。」

針對安理會召開會議一事,北韓外交部6日發布聲明表示,該國近日的行為是在回應美國與南韓的聯合軍演,並指責美國將雷根號航母(USS Ronald Reagan CVN-76)重新部署到東海。中俄的代表也在會中聲稱,是美國與盟友們的聯合軍演導致了這樣的結果。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湯瑪斯-葛林斐德(2022.10.05):「正如我們所料,俄羅斯和中共沒有把責任歸咎於北韓,而是想把他們的行為怪罪於其他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