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俄核軍備競賽 一場沒有贏家的較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3 日訊】結合衛星圖片,CNN週五引述專家,指出中共、俄羅斯、美國正在擴建核試驗場,一場核軍備競賽正在悄然展開。

美國、俄羅斯和中國被認為是世界三大擁核國。

商業衛星拍攝的圖像顯示,這三大國的核試驗場在過去5年中,都增加了活動,包括新建隧道、道路和存儲設施。

美國核專家 傑弗里·劉易斯:「一大因素是因為,美國,還有俄羅斯和中國,希望確保他們在1980、1990年代設計、測試的核武器,今天依然可用。」

軍事專家認為,三國正投入大量精力和金錢,致力於核武器庫存現代化,也同時為未來的各種應用做準備。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周年的會議上,普京稱,美國計劃測試核武器,所以俄羅斯跟進,也要測試核武器。

不過,美國國家核安全管理局強調:「美國自1992年以來,沒有進行過核爆炸試驗,而且也沒計劃這樣做」。不過該局承認,正在提升測試場的基礎設施和科學能力。

美國、俄羅斯在1940年代開始研發核武器,1990年代停止生產。中國1964年試驗成功後,持續研發核武器,近幾年的生產速度正在加快。

衛星圖像顯示,中國的核試驗場正在建設第五條核爆炸試驗隧道。

瑞典今年報告,中共2022年的核庫存為350枚核武器,預計到2023年底會增加到410枚核武器。

美國國防部負責中國事務的副助理部長 查斯:「我們預計到2035年,他們(中國)會希望擁有1500枚核武器。」

軍事專家警告,大國間的核軍備競賽,可能是一場沒有贏家的較量。

美國核專家 傑弗里·劉易斯:「如果你是俄亥俄州的一名農民或者是上海的一個店主,核試驗本身並不對你產生威脅。但你實際是在同意支付巨額資金投入這場軍備競賽,這場競賽沒人會贏,反而都會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