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臨終記錄曝光 同事嘆:醫院不把我們當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7 日訊】中共病毒吹哨人李文亮,染疫去世2年多,外媒紐約時報引述一名李文亮同事B醫生的敘述,揭露李文亮當時的就醫細節,時間線顯示,李文亮實際死亡時間,可能早於官方公布的時間。B醫生說:「拖了這麼久時間才宣布,醫院確實沒有把我們當人看。」李文亮是最早提出Covid-19病毒具有傳染性的人之一,卻在發聲後受到中共當局的訓誡。

李文亮去世2年多後,紐約時報通過李文亮同事「B醫生」,獲得了李文亮生命最後幾個小時的第一手醫療資料和病例。

據報導,這些資料顯示李文亮接受的治療總體上和當時治療新冠患者的常規方法一致。但病例中記錄李文亮食欲不振、晚上無法入睡、情緒低落,並被診斷出處於「抑鬱狀態」等細節沒有被公開。

2020年2月5號,李文亮病情嚴重惡化。多名為時報審閱醫療記錄的醫生表示,醫療團隊應該在這時或更早就考慮為他插管,提供更高水準的氧氣支援。目前尚不清楚李文亮為何沒有插管。

資料還顯示,李文亮於2月6號晚上7時20分左右心臟驟停,醫療團隊開始對他進行心肺復甦,並給李文亮插管。

「B」醫生在晚上9點左右抵達病房,他說當時李文亮已經死亡。「B」醫生提供的心臟彩色超音波報告顯示,2月6號晚上9點10分左右,李文亮心臟已經停止跳動。

李文亮同事 「B」醫生:「按照正常流程的話,已經是可以宣告死亡了。」

然而,醫院最終宣布李文亮去世時,已是第二天的2月7號,將近凌晨4點。醫院說他死於凌晨2點58分,並引用了該時刻「呈直線反應的心電圖」作為佐證。

李文亮同事 「B」醫生:「拖了這麼久時間才宣布,醫院確實沒有把我們當人看。」

B醫生說,但當時醫院領導層仍要求醫療團隊使用人工肺,因為他們想向公眾表明醫院進行了全力搶救。

李文亮同事 「B」醫生:「那完全是在搶救屍體,從技術、良心上講是不該上的,完全是在給管理層在拖時間,純粹屬於對屍體的一種褻瀆吧。」

B醫生說,選擇在此刻向公眾講述原委是為了尊重他所知道的事實,這也正是當初李文亮所做的事。

2019年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之初,武漢中心醫院醫生李文亮率先在微信同學群中示警,由於當時官方極力掩蓋疫情出現的可能性,李文亮在之後受到警方的訓誡。2020年1月3號,他被控「在網路上發布不實言論」而遭到轄區派出所的警示和訓誡,在「訓誡書」上簽名。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中共向來不解決問題,而是去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因為對中共來說這是讓問題「消失」、成本最低、也速度最快的手段。中共習慣在最短時間內,讓重大問題從社會面上消失,讓人民看不見、聽不到,避免對黨的「偉光正」和政權穩定帶來威脅。」

此外,報導提到,時報曾多次試圖聯繫李文亮的醫療團隊,但沒有人同意回答問題。武漢市中心醫院新聞辦公室則表示,他們不接受國際媒體的採訪。負責調查李文亮之死的中監委也沒有對此回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