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提特別行政區 陸委會:台灣人民不接受

全球首富馬斯克提議將台灣設為特別行政區,陸委會回應,這個單純以企業投資利益考量的建議,台灣人民不會接受,但歡迎馬斯克有機會來台交流實際瞭解。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8 日訊】針對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提議將台灣設為特別行政區,陸委會回應,馬斯克這個單純以企業投資利益考量的建議,台灣人民不會接受,歡迎馬斯克有機會來台交流實際瞭解。

馬斯克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訪問時談及兩岸局勢說:「我的建議是…為台灣設想一個合理可行的特別行政區,可能無法讓所有人都滿意。」

陸委會今天透過書面表示,馬斯克單純以企業投資利益考量,提出將一個民主國家變成另一個專制國家的特別行政區建議,台灣或任何國家人民都不會接受。

陸委會指出,中華民國台灣在區域民主政治及全球科技經濟佔據關鍵位置,不是任何商業交易或收購下的產物,也早已拒絕中共的任何制度性安排。

陸委會表示,台灣在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供應鏈的優勢,長期以來也與特斯拉公司合作。「我們歡迎馬斯克先生等國際企業人士有機會來台訪問交流,實際瞭解台灣民主自由創新發展,帶動世界技術文明進步,與共黨專制市場體制、惡意脅迫打壓是截然不同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