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大橋爆炸 蒲亭控烏克蘭「恐怖攻擊」

俄國總統蒲亭(圖)10日準備親自召開國家安全會議(Security Council)之際,指控烏克蘭針對連接俄羅斯本土和克里米亞半島的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發動恐怖攻擊。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0 日訊】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準備親自召開國家安全會議(Security Council)之際,指控烏克蘭針對連接俄羅斯本土和克里米亞半島的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發動恐怖攻擊。

路透社報導,蒲亭在克里姆林宮Telegram頻道發布的影片中說,「不用懷疑,這是恐怖行動,目的是要摧毀極具重要性的民用基礎建設」。

他說:「這是由烏克蘭特種部隊策劃、進行、下令。」

國家安全會議副主席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在今天的會議前表示,俄國應該殺掉要為這場攻擊負責的「恐怖主義者」。

「塔斯社」(TASS)引述麥維德夫的談話報導,「俄羅斯只能殺掉這些恐怖主義者來回應這項攻擊罪行
,這是全球其他地方的慣例,也是俄國人民的期望」。

橫跨克赤海峽(Kerch Strait)的克里米亞大橋8日爆炸,烏克蘭官員發表歡欣評論,但並未直接宣稱是烏方所為。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主席巴斯特金(Alexander Bastrykin)昨天獲蒲亭接見時,報告了8日大橋上車輛爆炸及之後橋梁大火的調查發現。

巴斯特金說,爆炸的車輛行經保加利亞、喬治亞、亞美尼亞、北奧賽提亞( North Ossetia)和俄羅斯的拉斯諾達地區(Krasnodar)後才進入這座橋梁。

巴斯特金在克里姆林宮Telegram頻道這段影片中補充,協助烏克蘭特種部隊準備這起攻擊的人,包括「俄羅斯和外國公民」。

軍事分析家科瓦連科(Oleksandr Kovalenko)告訴Espreso TV電視台網站,克里米亞大橋爆炸後,俄羅斯可能加強對非軍事目標的攻擊。

「可能是針對蘇米(Sumy)和切爾尼戈夫(Chernihiv等邊境地區的飛彈攻擊,可能會使用飛彈和(伊朗製)見證者-136(Shahed-136)無人機更深入烏克蘭境內攻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