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美台生技孕人才 關鍵推手:華裔企業家白越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台美關係密切,在生技產業上,雙方怎麼做才能達到互利?帶您看到,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傑出華裔女企業家,同時也是僑務委員的白越珠指出,台灣有優秀的研發人才,能幫助美國藥廠開發,白越珠鼓勵台廠與美國大藥廠合作,開創更多的可能性。請看我們來自美國華府的,越洋採訪報導。

生物科技顧問公司創辦人 白越珠:「選一些比較優秀的(台灣)年輕人到美國來。」

全球性臨床研究機構創辦人白越珠,一一介紹公司團隊成員。白越珠開心的說,他們都是來自台灣的年輕人。白越珠表示,原本生技領域專才就缺乏,疫情發生後,在家工作的風氣在全美散開,人才更難取得。因此她扮演著培訓台灣人才的角色,在台美互動密切之際,為美國生技業,挹注優秀人才。

生物科技顧問公司創辦人 白越珠:「美國很多的藥廠,他已經資源匱乏,他現在沒有什麼大的藥了。台灣的研發人才非常的優秀,所以這個是兩邊可以合作的,我也很鼓勵台灣的廠商,跟美國的大藥廠來做這一方面的合作。」

白越珠出生越南,在台灣成長。2011年在馬里蘭州成立公司,目前員工數150人,遍及台美歐日等,合作廠商有50多家,其中有10家是全美排名前20大藥廠,幫助他們通過FDA、EMA審核。白越珠在生技領域深根多年,今年更獲頒白宮終身成就獎。同時為僑務委員的她,對台美現況,這麼看。

生物科技諮詢公司創辦人 白越珠:「現在的台美關係非常好,那我們台灣要抓住這個機會。為什麼美國人會這麼重視我們台灣,也是因為這個晶片的關係,所以我們台灣有什麼好的科技,我們一定要拿出來,盡量去跟,去學習美國的優點,然後發展我們自己的潛能。」

白越珠對台美關係發展,深具信心。

記者 李晶晶:「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陳輝模在美國華盛頓馬里蘭州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