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坦言飛彈攻擊為報復克里米亞大橋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俄軍飛彈再襲基輔,俄羅斯總統 普丁坦言,這次打擊是對 克里米亞大橋被炸的回應。

烏克蘭軍方表示,俄羅斯週一(10月10號)一共向烏克蘭發射了84枚巡航導彈,除了基輔,烏克蘭利沃夫(Lviv)和扎波羅熱(Zaporizhzhia)等8個城市都遭到炮擊。

爆炸發生幾個小時後,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這是針對克里米亞大橋被炸毀一事,進行的報復行動。

俄羅斯總統 普丁:「按照國防部的建議,按照俄羅斯總參謀部的計劃,以遠程高精度、空中、海基和陸基武器攻擊烏克蘭的能源設施、軍事指揮部和通訊設施。」

上週六,連接俄羅斯和克里米亞的大橋發生爆炸,烏克蘭還沒有表示對襲擊負責。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一發表聲明,譴責普丁週一發動的導彈襲擊是傷害無辜的平民。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特意在這樣的時候,特意選擇這樣的目標來造成盡可能多的破壞。但是。我們是烏克蘭人。我們互相幫助,我們相信自己。」

澤連斯基提醒有些地區會被斷電,並讓人們為了自身安全留在避難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