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好手「猴子兵團」登頂南湖大山升旗賀國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為了慶祝雙十,一群來自台灣各地的路跑好手,組成「猴子兵團」,挑戰24小時長跑123公里,從宜蘭火車站一路跑到海拔3742公尺的南湖大山升旗,原本20個人的兵團,因為入夜後的低溫和降雨,國慶當天,最後只有2人完成壯舉。

在山頂舉著國旗,露出燦笑,「猴子兵團」挑戰長跑慶祝國家生日,成功登頂南湖大山。

猴子兵團長 林慶華:「我們終於來到這裡,能在這邊升旗,慶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這真的是一個很不簡單的事情。」

猴子兵團挑戰長跑123公里,10月9日上午10點,從宜蘭火車站出發,沿著台7線、台7甲線前進,穿越宜蘭、台中交界,從勝光登山口入山,24小時不休息,希望在雙十當天上午10點10分,抵達南湖大山主峰,在3742公尺高山上升旗。

猴子兵團成員:「12點多的時候山上還是下著雨,但是大家還是在期待好天氣的出現,結果無奈事與願違,10幾個小時,大家身體已經開始發冷,然後陸續有些隊友發生高原反應,大家只好無奈選擇下退。」

猴子兵團成員:「這種國慶日實在是,這種慶祝方式。」

天候不佳,入夜後氣溫下降,甚至有人發生高原反應,部分團員只好下撤,20人的兵團,最後只剩下團長和其中一名成員,跑完全程。

猴子兵團成員:「恭喜兩位南湖神人。」

猴子兵團成員 VS. 團長:「有沒有感覺快失溫了,有。我們再跑快一點,稍微有把溫度拉起來,不小心就完成了。」

儘管完成率只有1/10,不過,每一位團員展現了用跑步來幫國家慶生的心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