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強對中半導體限制 童子賢籲台小心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美國持續圍堵中國半導體產業,祭出近10年來最大的出口限制。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認為,這是美中貿易戰的延長版,整個布局更為細膩,並表示台灣企業要小心面對。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目前的全球經濟的兩個強大力量,板塊在互相推擠,那在推擠過程裡面已經形成,其實科技戰不只是科技戰,貿易戰也不只是貿易戰,已經是國家的板塊在互相競賽跟推擠。那台灣的這個資訊產業跟電子各種產業,本來是全球好夥伴的,那做為一個全球科技產業夥伴呢,當兩大經濟體在互相碰撞的時候,就會產生很多的事情,我們自己要小心,小心的處理、小心的面對。」

童子賢說,在美中貿易戰前,台商製造基地已經陸續從集中在中國變成多地設廠的情況,美中貿易戰更加速了這一趨勢,相信這對全球布局會有相當的影響、結構會改變。對於PC市況,童子賢認為產業有起伏是因為過去兩年表現太好,但筆電和電腦不會今年投資明年又投資,需要時間讓它消化原先過度樂觀的庫存,預期兩季可以完成消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