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揮中心曝解封心情 協調美降台旅遊層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白宮發布國安戰略報告,定位中共是最大挑戰。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後冷戰時代已經結束,美國未來十年的行動與競爭,將決定能否維護自由國際秩序、抵禦中共擴張。他也強調,這是與中共政府的競爭,而不是美國人與中國人之間的對抗。

台灣防疫指揮官王必勝,和虎航董事長陳漢銘,13日凌晨在桃園機場,第一時間迎接台灣開國門後,第一班抵達台灣的泰國首發團旅客。回想台灣國門關上900多天,終於迎來解封,王必勝說,滿感動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邊境管制經過了939天,那我昨天晚上是在現場,所以我覺得還滿感動的,也覺得這是一個很重大的這個里程碑。雖然說沒有辦法做到非常完美,但是其實我們在我們的表現,各項的評比,在世界真的是都是名列前茅,那我想這個是,全體國人的成績。」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看到大家能夠開心的出國,我想身為防疫團隊的一份子,我也是覺得,一方面覺得很開心,就是說終於我們有踏出一步。很多的防疫夥伴們,可能目前也沒有辦法,能夠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出國去玩,那希望大家可以持續支持我們的這些,防疫措施、防疫團隊,讓我們能夠更穩健的,能夠走下去。」

而美國國務院對國民旅遊建議,台灣列為第三級「出發前再考慮」,指揮中心表示,原因是台灣檢疫措施,影響最大的是入境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我們入境0+7就沒有隔離的問題,所以今天早上我們也跟外交部北美司,已經溝通過,他們會請外館,把我們現在已經沒有隔離的這個狀況,告訴國務院,那希望建議的等級來做一個相關的修正。」

王必勝說,雖然現在機場沒有規定入境要唾液PCR,但有症狀做還是會來做唾液PCR,預估邊境開放後,有症狀者一天可能會有百位左右,驗出陽性比例大概是3成,檢體會再送到昆陽實驗室做基因定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