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傳供水危機 民眾恐慌現搶水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上海因長江流域乾旱、水庫枯竭,加上海水倒灌,出現供水危機,引發民眾恐慌,10月11日起出現搶水潮,部分超市和網購平台的瓶裝水被搶購一空。

據大陸媒體11日報導,受長江流域乾旱影響,長江口鹹潮入侵日益嚴峻,兩大水庫取水困難,上海面臨用水危機。當天,上海市供水管理處官方微博公告12日計畫停水的地區,引發民眾恐慌,開始囤水,部分超市和網購平台的瓶裝水被搶購一空。當局緊急闢謠,稱上海自來水生產和供應正常,但民眾反而加大力度搶購。

上海市民 劉女士:「據說海水倒灌,昨天、前天確實有人搶(水),超市裡面很多人在買。本身我們這個水質就不是很好的,有的時候買一些瓶裝水,但是平時呢我還是多數是喝那個自來水的。」

上海市民王女士表示,上半年上海經歷了封城,很多人對政府已失去信心,當時買不到吃的,付不起高價菜 ,很多人挨餓。如今民眾再次陷入恐慌。

上海市民 王女士:「昨天大超市有搶水的,聽到在說市中心可能會停水。星期天我這個小區28號樓封樓嘛,封了大概兩天開的,馬上都去搶菜了,現在都很恐慌,因為已經害怕了。」

加入搶水行動的網友發帖說:「我在上海的春天網上搶菜,我又在上海的秋天網上搶水,感覺就快被逼瘋了」;還有網友發帖說:「上半年搶菜,下半年搶水。活在上海全靠一個搶。」 c,d

上海市民 劉女士:「上半年由於疫情嘛封控在家裡,年輕人就用手機搶菜,我們年紀大的呢,搶不到,也不會搶,在上海打工的沒有冰箱,平時呢家裡也不開伙,一封了以後呢,就沒有吃的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