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質疑護航高端 陳時中:程序完備才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政治話題帶您看到,台北市選戰,國產疫苗成為攻防議題,監察院審計部報告,如果依採購法來看,政府購買高端疫苗的過程有缺失。對此,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質疑蔡政府護航高端,陳時中則強調,政府一定是程序走完備了才去購買。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蔣萬安:「他還敢說高端是台灣之光嗎。去年10月陳時中說,高端沒有打完可以捐送給其他國家,但為什麼到最後,幾乎完全沒有辦法送出去,所以我要鄭重要求陳時中給國人一個清楚的交代,因為這都是用公帑去買的疫苗。」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他的意思就是說,我們希望能夠不要買到疫苗最好,是不是這樣的意思,我們相關的程序,當然在政府內部一定有程序要走,我們都把程序走完備了,才去購買,另外一個前提是大家都在搶疫苗,所以我們會在一定的法規限制下,盡速的去簽訂合約盡速購買。」

針對民眾打高端疫苗到日本需要自費PCR,陳時中在節目專訪表示,對這樣的不方便表達歉意,但打疫苗的目的是為了避免生病,不是為了出國,也強調時間不會長,很快很多國家不會再用特定疫苗做邊境管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