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尼莎晚間可望解除海警 降雨仍須留意

氣象局表示,輕颱尼莎有稍微增強長胖的趨勢,移動速度稍微加快,有機會16日晚間解除海上警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6 日訊】氣象局今天表示,輕颱尼莎有稍微增強長胖的趨勢,移動速度稍微加快,有機會今晚解除海上警報;今明兩天北部、東半部雨勢明顯,就算解除海警,明天不排除會發布大規模或劇烈豪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持續發布輕度颱風尼莎海上颱風警報,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9.3度,東經121.3度,即在鵝鑾鼻的南方約290公里處,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南西進行,中心氣壓985百帕。

氣象局指出,尼莎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相當於10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3公尺,相當於12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預估未來強度有稍增強且暴風圈稍微擴大趨勢,不排除明天白天有機會達中颱強度。

氣象局統計自昨天零時至今天上午8時30分,累積雨量以台北市擎天崗754毫米最多,其次為宜蘭縣大同鄉658毫米。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今天在颱風警報記者會中表示,雖然是海上颱風警報,但對陸上影響大,加上東北季風影響,風力會再增強;目前尼莎移動速度稍微加快,但仍要觀察尼莎與東北季風的共伴影響,有可能今天晚間能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徐仲毅表示,今明兩天雨勢明顯,就算解除海警,明天仍不排除會發布大規模或劇烈豪雨;18日之後還是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仍易有雨,大台北、宜蘭有局部較大雨勢,但會較今明兩天趨緩。

徐仲毅也提到,雖然預估明天颱風到東沙島海面一帶,但另外有東北季風影響,台灣本島風力增強,中部沿海11級以上強陣風,台南以北、台東有8至9級強陣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