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森林療癒基地在雲林 預計2023年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雲林草嶺石壁地區,以天然巨大岩石壁以及豐富、茂密的森林和竹林聞名,而且經台大實驗林團隊研究調查顯示,這裡的空氣品質優良,生態豐富,因此雲林縣政府規劃推動為森林療癒基地,預計2023年完工,將成為全台首座森林療癒園區。

在頌缽圓渾的聲波共振下,五感在舒緩的樂音中逐漸放鬆。雲林縣政府在熱門拍照景點「五元兩角」舉辦「草嶺石壁森林療癒祭」,透過五感體驗活動,引導遊客以最尊重且不打擾的方式重回山林。

遊客 柏先生:

「來這邊吸一下芬多精,聽說我們這邊負離子它的含量很高。

遊客 林小姐:

「覺得非常的療癒,很開心可以知道這個地方。」

草嶺石壁地區位於海拔1400到1600公尺處,十分適合孟宗竹生長,造就竹林茂密的景象。經台大實驗林的調研,草嶺地區負離子數是一般都市公園的40多倍。

雲林縣文化觀光處長 陳璧君:

「台大實驗林團隊進駐在我們草嶺石壁這裡,規劃出療癒基地,也就是雲嶺之丘、木馬古道跟杉林步道這個區域。」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

「不用出國,不用搭飛機,你只要來這裡long stay就對了。」

未來草嶺石壁森林療癒基地,將透過合理的動線規劃、適當的設施挹注,將成為全台首座森林療癒園區「石壁竹創森園區」,建構讓遊客貼近自然的竹林旅遊帶,預計2023年正式完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