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挖英退休飛官訓練共軍 英國防部擬新法制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有官員透露,中共正在吸收退役的英國飛官來訓練共軍,多達30人。而英國國防情報局罕見發布「威脅警報」,阻止中共招募英國飛官。國防官員也透露,這項計畫一直是英國國防部多年來關注問題。

英國國防部武裝部隊副大臣 哈佩:「這多年來一直是國防部關注的問題,情報人員正密切關注。我們將制定法律,一旦人們收到警告後,仍繼續參與培訓的話,將構成違法行為。中國(中共)這個競爭對手,持續威脅著英國與世界各國的利益。」

報導指出,中共開出27萬美元,約新台幣864萬元的高價挖角,而招募英國飛官成為共軍了解西方飛機和飛官培訓的途徑,國防分析專家指出,這是令人震驚的安全漏洞,相關資訊更可能被用在台海問題上。英國國國防部在聲明中表示,正在採取果斷措施,制止中共試圖挖角現役和退役英國武裝部隊飛行員,來培訓共軍的招募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