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2架轟炸機接近阿拉斯加 美F16升空攔截|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9 日訊】國安威脅!中企在美日軍事基地附近購地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中國企業在美國和日本軍事基地附近買地,引發國安威脅關切,讓兩國國會議員與專家擔憂,這些土地可能會轉用於從事間諜刺探活動,而在突發事件中,基礎重要的設施有可能被破壞。

===

俄2架轟炸機接近阿拉斯加 美F16升空攔截

美國及加拿大共同設立的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周二發表聲明說,兩架俄羅斯圖波列夫(Tupolev)圖(Tu)-95「熊式」(Bear)轟炸機,周一飛越太平洋、白令海及鄂霍次克海,期間一度進入美國阿拉斯加防空識別區,美國空軍出動了兩架F-16攔截。

===

緬甸最大監獄傳爆炸 至少8人死亡

據獨立媒體「今日緬甸」(Myanmar Now)報導,緬甸最大監獄發生爆炸,造成至少8人死亡,13人受傷。當地時間上午9點40分,仰光的永盛(Insein)監獄中收取包裹的櫃檯附近發生2次爆炸,目前還不清楚是什麼導致了爆炸。

===

瑞典氣候部長 僅26歲創最年輕閣員紀錄

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周二(18日)公布內閣名單並提出施政方針,24名閣員中有11個女性,其中年僅26歲的氣候部長波爾莫卡塔里(Romina Pourmokhtari)是瑞典歷來最年輕的部長,格外受到矚目。瑞典總理同時宣布將新設一個「民防部」,以因應俄國威脅造成的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