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飆漲商家苦 匈牙利絕美洞穴溫泉歇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0 日訊】匈牙利一座歷史悠久的洞穴溫泉浴場,原本是熱門觀光景點,好不容易等到疫情趨緩正要開始復甦,近期卻受到國際天然氣價格飆漲,讓營運浴場的能源成本大增,業者難以負荷,只能暫時歇業。

天然的岩石山洞和清澈的溫泉水,這座位於匈牙利東北城市 米什科爾茨(Miskolc)的溫泉浴場,使用天然洞穴改造,是許多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放鬆景點,然而不敵飆漲9倍的天然氣價格,於10月10號歇業。

MISKOLC浴場 執行長 (JUDIT NEMETH):「非常遺憾的,我們不得不關閉洞穴浴場,這唯一的原因是在我們在僅僅三個月,也就是10月至12月裡的,天然氣開銷額外多了6100萬福林(約454萬台幣)。」

這座洞穴溫泉擁有數百年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古羅馬時代,當地的溫泉業者,一直依靠天然氣維持洞穴和泳池的溫度,好不容易等到疫情趨緩開始復甦,卻因烏俄戰爭讓天然氣價格大幅增漲,不得不忍痛歇業。

洞穴浴場遊客 謬茲卡(ANDREA MUSZKA):「我無法理解這樣一個美好的複合式建物要被關閉。政府支持各種各樣的事情,他們不能也支持這個項目嗎?這可是我們國家的瑰寶!」

浴場歇業,也將連帶影響周遭的飯店和商業圈。

浴場遊客 彼得羅維奇(OLGA PETROVICS):「我認為不幸的是,未來還會有更多類似這樣的關閉。所以我們只能在這發生之前,盡情使用它。」

浴場執行長表示,如果能找到能源替代方案,那公司會積極開拓這種可能性,期望恢復浴場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