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狐猴嬰兒潮!紐西蘭喜迎四對雙胞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2 日訊】動畫電影《馬達加斯加》裡的環尾狐猴,令人印象深刻,但野生數量已經下降到被列為瀕危物種。最近三個月,紐西蘭的威靈頓動物園喜迎嬰兒潮,四隻狐猴晉升新手媽媽,一共產下四對雙胞胎。

狐猴媽媽身上背著一隻,胸前還摟著一隻。紐西蘭的威靈頓動物園(Wellington Zoo)傳出喜訊,從今年八月開始,動物園接連迎來了四對雙胞胎,一口氣讓園內的環尾狐猴數量,增加了一倍多。

動物園飼養環尾狐猴只有18個月的時間,而園方在今年初才獲得一隻雄性環尾狐猴,期望能增加數量。

靈長類動物飼養員 LISA RIDLEY:「這對族群來說非常好。這真的很好,因為我們可以成為國際育種計劃的一部分,這確實有助於遺傳學和多樣性。」

由於四隻雌性狐猴都是第一次當媽媽,園方不確定牠們能否成功養育小狐猴。

靈長類動物飼養員 LISA RIDLEY:「這些小傢伙是目前的一大亮點,每個人都想看看狐猴寶寶。」

因2005年動畫電影《馬達加斯加》而聞名的環尾狐猴,是馬達加斯加的特有物種,由於野生數量正在下降,被列為瀕危物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