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科普環島列車啟動 國科會台鐵號召萬名學子響應

2022台灣科普環島列車以台鐵列車改造而成,繪有今年活動主題的塗裝。(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4 日訊】台灣科普環島列車今天自台鐵台北站出發,將於24日至28日期間繞行台灣,由來自22所高中的學生接力上車為學童演示科學實驗,活動將共有逾萬名高中、國小學子參與,讓科普教育深入城鄉各角落。

國科會攜手台灣鐵路管理局辦理「2022台灣科普環島列車」,今天在台北車站舉辦開幕式,活動由桃園市巴崚國小納桑麻谷合唱團表演開場,並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等人為列車啟航。

吳政忠致詞表示,今年科普環島列車行駛全台各鄉鎮,將有4大連結。第一,連結城市與鄉村,列車連結台鐵沿線城鄉,讓科普不侷限於城市,這次將共有全台上萬名高中、國小學生參與,其中有1300名國小學童來自鄉村。

第二,連結過去與未來,台鐵有百年歷史,活動將台鐵列車結合最新科技進行科普教育,與人造衛星、太空等主題連結;第三,連結世代,讓大學、中學到小學的教授、高中生與小學生,一起大手牽小手讓科普教育永續。最後,是連結人文藝術與科學。

吳政忠說,一如納桑麻谷合唱團以悠揚歌聲為活動開場,從音樂、美學到藝術都是台灣科技不可或缺的元素,台灣發展科技若缺乏人文藝術,將無法邁向強國之列。

開幕活動結束後,300名來自台北市日新國小、桃園市巴崚國小的學童及教師,依序搭上有今年台灣科普環島列車主題塗裝的專車,由台北站出發,踏上科普旅程。

國科會說明,列車將於10月24日至28日間繞行台灣,在各縣市站點辦理20場科學市集,學童們將在來自22所高中的學生帶領下,體驗列車上的科學實驗,以及在各站點參與科學活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