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獵風者升空入軌 將日傳近7萬筆資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4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台灣太空產業新里程碑!台灣第一顆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9日發射升空,預計數週後,一天就可提供七萬筆氣象資料,提升台灣及全球的氣象觀測預報能力。

台灣第一顆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衛星」,在台灣時間9號上午9點36分,從南美洲法屬圭亞那的太空中心發射升空。在火箭發射後約54分鐘,獵風者衛星成功與火箭分離、進入軌道。

法屬圭亞那太空中心 Vs. 主持人:「獵風者衛星分離。(歡呼)我的天啊,那真是個大好消息。」

國科會證實,獵風者衛星已在9日晚間8點56分,第一次通過台灣、與台灣地面站進行首次通聯。獵風者衛星計畫國內自製的占比達到82%,能夠測量海面上的風以及颱風強度,讓氣象預報更精準。

台灣國家太空中心主任 吳宗信:「獵風者衛星在同級的這樣的衛星裡面,相關的氣象衛星,它的效能是最好的。我們總共可以同時接收8組(訊號),跟現在最厲害的大概只有4組。在這麼短時間(研發成功),可見我們國內的產業的扎實的基礎。」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在Facebook發文慶祝,表示「未來,政府會透過第三期太空計畫,在10年內投入251億元,和民間攜手,共同推動太空產業鏈發展。」「台灣製造不僅能站上國際,也能飛在天空、潛入大海,更能飛向太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