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溫度計」熱成像衛星 高解析度看地球溫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1 日訊】由英國太空署和歐洲太空署支持開發的熱成像衛星HotSat-1,自6月發射升空後,近期傳回了第一組動態影像。高解析的畫質,連城市街道上的消防車移動都清晰可見,堪稱為世界上第一個會飛行的「空中溫度計」。

「五、四、三、二 、一」

今年6月,一支載有熱成像衛星HotSat-1的火箭成功發射,並成功進入軌道,這是第一顆能拍攝高解析度照片和影像的熱成像衛星。近期,英國收到了衛星傳送回來的第一組照片和動態影像。

Satellite Vu共同創辦人 Tobias Reinicke:「我們收集光子和熱量,然後將它們轉化為圖像。你收到的圖像基本上是橙色區域。它們都是非常熱的區域,顯示有火災。你可以看到背景是植被和水,它們都很藍,因為是比較冷的地方。」

這顆衛星,搭載著英國太空署和歐洲太空署合作開發的中波紅外線熱像儀,能夠捕捉地表溫度,精準度到3.5公尺。大到偏遠無人地帶的森林大火、小到城市街道的溫度,甚至是道路上正在行駛的消防車,衛星都能清晰捕捉。

同時,這些衛星影像還能提供給政府或城市規劃者,清楚掌握哪些結構或開放空間可能會加劇熱島效應,以新增都市綠化區域。

公司計畫在明年發射第二顆衛星,最終預計將發射8到10顆衛星,提供更多熱能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