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衛五30天後取像 福衛七明年發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5 日訊】承載著國人殷切期待的台灣第一枚自主研製 衛星福衛五號,順利發射升空,福衛五號沿著軌道運行,大約每99分鐘,繞行地球一圈,將在這兩周完成所有功能測試,最慢一個月後,就可以將衛星影像公開出來。明年,福衛七號也將發射升空,未來對氣象觀測,將更有幫助。

台北時間25號凌晨 兩點51分,第一顆完全MIT台灣研發製造的衛星,發射到太空。經過八個多小時,中壢與台南地面站,正式接收訊號成功,太空中心也正式展開衛星功能測試。

科技部長 陳良基:「那我們太空中心,所有的同仁現在在控制中心,做所有整個衛星功能的檢測,那我們希望說照原定能夠順利在,兩個禮拜以後,把所有功能測試完,開始作取像的工作,那如果順利,我們預計最晚應該在一個月左右,能夠把第一次遙測的,衛星影像可以獻給大家。」

陳良基表示,最晚一個月後將可以公布福衛五衛星影像,正式開始執勤。作為福衛二號任務的接棒,執行遙測觀測,以及電離層量測實驗。而台灣在太空科技的發展不止步於此,預計明年,福衛七號也會發射。

科技部部長 陳良基:「福衛七號的六顆衛星,目前已經在我們太空中心整備,正做那個檢測的工作,所以順利的話在明年的第二季可以發射,那福衛七號其實是六顆微衛星一組,它是整個六顆,所以到時候發射上去,他是連續會點放六個點,那福衛七號它是以接續福衛三號,作為太空的溫度計做考量。」

福衛七號將作為氣象衛星,進行全球氣象預報、氣象變遷研究。福衛五的發射,是台灣在太空史上寫下的新頁,讓台灣製造,也可以在太空發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