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顆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 預定明年發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第一顆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即將完成各項測試,預定明年3月10日發射,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一(7日)前往位於竹科的國家太空中心,視察整備情形,「獵風者」衛星是由國家太空中心自行設計、製造的衛星。蘇揆強調,政府會全力支持太空產業,讓台灣在太空佔有一席之地。

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到新竹視察「獵風者」衛星整備情形。蘇貞昌強調,政府會全力支持太空產業,讓台灣也能很快的從太空守衛家園,在太空領域有一席之地。

行政院長 蘇貞昌:「今天全世界已經有九個國家,可以自行發射火箭,台灣還不是,而台灣有自製火箭跟衛星等的相關能量,台灣的半導體、資通訊和精密機械也有頂尖的力量,我們應該要怎麼樣子後來居上,起碼要有同步前進,怎麼樣凝聚台灣國家最頂級的力量和技術,有待努力。」

透過鏡頭來看到這個「獵風者」衛星模型,有單邊太陽能翅膀,還帶著一個閃亮亮的立方體。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指出,「獵風者」任務酬載為自製「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反射接收儀(GNSS-R)」,任務為提供海面觀測資料,並驗證10項關鍵元件與技術。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 吳宗信:「有82%是國內的研發,總共這個參與的廠家已經超出了20家,大家一起協心協力來推動太空的繼續進步,然後其中最重要的這個酬載,就是自主研製的G N S S這個反射儀,它收集到的資料,它可以應用非常多,包括大氣、海洋、陸地、水文,預期可以幫助讓這個氣象預告,甚至這個颱風的軌跡的預測,會有幫助。」

「獵風者」衛星為台灣繼「福衛五號」後的第2顆自製衛星,更是首顆自製氣象衛星,2014年完成初步設計,今(2022)年7月組裝完成,目前已完成各種動態測試,預定2023年3月10日於法屬圭亞那太空中心發射升空,將有利相關零組件取得飛行履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