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風者衛星」起運 總統:進軍太空關鍵一大步|蘇姿丰下週訪台再掀旋風 童子賢證實兩人將會面|中共推動AI安全治理?意圖掌控輸出極權一言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4 日訊】台灣第一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衛星」,14日從國家太空中心起運,將前往法屬圭亞那,預計9月發射升空。蔡英文總統親自出席起運典禮,表示「獵風者衛星」是台灣太空發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台灣進軍國際太空產業的關鍵一大步。

暌違4年,超微執行長蘇姿丰,將在下個星期19號來台訪問。除了出席活動,也將拜會台灣供應鏈,預料將再度掀起AI話題。多家台灣電子大廠,也受惠這波AI浪潮,股價市值不斷創下新高,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證實,已經安排與蘇姿丰碰面。

美中科技戰,進入人工智慧產業這一塊,13號中共當局發布一個臨時措施,要管理AI人工智慧產業,聲稱願意跟國際針對AI安全治理加強溝通交流,推動參與國際機制,不過中共外交部強調,必須要堅持所謂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我們請教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講座教授葉耀元,中共的所謂的AI規範跟西方自由世界國家,這是有什麼樣的一個不同,那您是怎麼解讀,中共外交部它現在釋放的是什麼樣的訊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