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民主運動大會25日登場 總統:團結反制威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4 日訊】中共二十大落幕,兩岸關係如何發展也成重點。總統蔡英文今天(10月24日)接見來台出席世界民主運動大會的外賓時表示,當前全球民主發展正遇到威權主義擴張的嚴峻挑戰,她喊話民主國家團結一致,才能有效反制威權政權帶來的各項挑戰。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和去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瑞薩等人到總統府和蔡總統見面,因為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週二即將在台灣登場,就在中共二十大落幕後,總統疾呼團結。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當前全球的民主發展,正遇到威權主義擴張的嚴峻挑戰,我們看到威權政權,透過經濟戰、資訊戰、認知戰等不同方式,企圖影響民主國家體制的穩定運作,只要當民主國家團結一致,產生更強大的結盟力量,才能有效反制威權政權帶來的各項挑戰。」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主席 沃拉克:「我們很榮幸能在此重要時刻來台,一起表達共同價值,展現對台灣民主路線的支持與團結一致。」

中共二十大新局,習家班現身,習近平日前也強調,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面對中共的威脅侵略,蔡總統在外賓面前強調,台灣不斷強化國防戰力韌性。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次大會當中,將會有來自烏克蘭的代表,以及許多民主運動人士,共同分享對抗威權主義的心得,我們也非常期待,在對抗錯假訊息,強化全民防衛動員等不同面向,和全球民主夥伴互相學習交換意見,並且進一步地強化,全球民主夥伴的結盟力量。」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主席 沃拉克:「作為民主典範,台灣對全球自由的進一步提升的決心,依然強健,並證明領導人也可以是強而有力的女人。」

今年的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將有來自70個國家、200多位民主運動人士在台灣齊聚一堂,更讓台灣處境和重要性,讓國際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