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無人機頻繁擾台遭驅 涉中共二十大權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連日來中共無人機多次侵擾台灣金門,30日,台灣軍方證實,首次實彈驅離中共無人機,並且強硬表態,將進行自衛反擊。前中共海軍司令指出,無人機闖金門背後一定有中共軍方授意,背後可能還涉及中共二十大權鬥。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不會挑起戰端,我們自我克制,但不表示我們不會反制。」

就在蔡英文週二做出此番講話後不到一小時,又有3架大陸無人機進入獅嶼、大膽島和二膽島,台灣駐軍發射信號彈警告後,無人機往廈門方向離開。

原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 姚誠:「我可以肯定說,飛到台灣金門上空的無人機,是中共許可的。因為這種無人機它會造成民航機,軍用飛機空中相撞,發生飛行事故,所以不管你是民間的,還是軍方的,還是政府的,它都是政府認可的」

連日來,中共無人機利用「以民掩軍」的方式,多次出沒在台灣金門上空,進行騷擾。

分析認為,對抗中共的「灰色地帶」做法,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表明態度。

原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 姚誠:「打到打不到都沒有關係,關鍵的是台灣政府的一個態度,人家已經跑到你上空來了,你沒反應,像這種情況必須開槍,打不到也得開槍,表明你的態度。」

此外,大陸無人機頻繁騷擾金門、馬祖等地,也被認為與中共的二十大權力之爭有關。

原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 姚誠:「習近平要拿下金門和馬祖,所以才有這次小無人機不斷的在騷擾、試探、偵查,習近平在二十大連任不了的情況下,他對金門馬祖的動作以後,就有理由推遲二十大的召開,甚至不開,他自動連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瑞麗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