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打卡季節限定 新竹南勢體驗米粉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5 日訊】一談到新竹就會想到米粉,隨著東北季風報到,新竹的特色文化曬米粉登場,新竹市府舉辦米粉節20週年活動,吸引民眾打卡同樂。

趁著日照充足,工人們將批好的米粉搭在架上曝曬,一隴隴有條不紊的米粉架,形成特別的景緻,不僅是網友拍照打卡的景點,也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來取景,這是新竹南勢米粉寮曬米粉的盛況,每年秋天九降風來臨,乾燥的季風就成為曬米粉的好幫手。

民眾:「因為那個米粉節,然後第一次知道這個地方,覺得很新奇。」

民眾:「我就覺得很新鮮,因為第一次來參觀,平常也很少機會可以看到。」

醬汁、胡蘿蔔絲、高麗菜和香菇等佐料,不斷翻炒拌勻,滿滿一鍋米粉讓人垂涎三尺,盛裝入碗拌上肉燥,挑動味蕾的炒米粉就要上桌。新竹市府舉辦米粉節20週年紀念活動,結合闖關、參觀及體驗活動,讓市民朋友同樂。

新竹市代理市長 陳章賢:「米粉節還特別,讓大家可以去參觀米粉體驗館,來了解米粉的製作的過程,而且可以到米粉的曬場,去拍照打卡,讓大家體驗最特別的一個米粉的文化。」

坐在鐵牛車上感受農村風情,結著彩球的鐵牛車,訴說古早時代製作米粉的辛勞。秋天強勁乾燥的「九降風」特別適合風乾米粉,讓米粉吃起來特別Q彈,來到新竹,不妨尋訪米粉的故鄉,體驗米粉文化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