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爾松大戰在即 普丁監軍核武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7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8個月以來,首次舉行核武軍演,俄國與西方緊張情勢加劇,俄國總統普丁透過視訊遠距監軍,並且再次指控烏克蘭計畫使用「髒彈」,西方國家反駁這是俄方升級戰爭的藉口。烏克蘭南部戰略要地赫爾松州,烏軍獲得情報,即將爆發激烈戰役。

烏克蘭前線軍隊26日表示,烏克蘭南部戰略要地赫爾松州(Kherson)即將爆發激烈戰役,根據情報,俄軍有新兵支援,正在挖掘壕溝,準備推進戰線。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超過8個月,赫爾松部分地區在2月底就遭俄軍占領,路透社報導,這場戰役可能決定烏南地區是否有機會脫離俄軍控制。

俄羅斯國防部長 蕭依古(2022.10.26):「根據俄羅斯聯邦武裝力量的訓練計畫,在您的領導下,正在進行訓練,監督俄羅斯聯邦武裝部隊。在此期間,將進行大規模核打擊任務並制定戰略應對敵方。」

俄烏戰況膠著之際,俄羅斯與北約都在本週進行年度的核演習。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透過視訊親自監軍,與區域情報單位開會。根據俄羅斯國營電視台播放內容,演習包括出動核子潛艦、戰略轟炸機及彈道飛彈,應對敵方核武攻擊。

普丁也再度指控烏克蘭計畫使用「髒彈」(dirty bomb),烏克蘭和西方國家則表示這種指控毫無根據,是俄方升級戰爭的藉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