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再赴前線 俄軍通話曝光軍心渙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6 日訊】烏克蘭的反攻行動已持續兩個月,週一,總統澤倫斯基再赴前線,為將士打氣。烏克蘭國防部表示,南部戰線的反攻已經取得成果。

週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來到頓涅茨克東部地區巴赫姆特的前線陣地,向士兵們表示慰問。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將軍們,士兵們,我今天很榮幸來到這裡,並代表烏克蘭人民從心底感謝你們,感謝你們的威武,感謝你們保衛我們的國家和邊境。」

烏克蘭發起反攻行動已有兩個月。週一,烏克蘭國防部稱,上週在南部戰線的艱難反攻取得了戰果。在雙方僵持最久、戰況最慘烈的巴赫姆特,烏軍也從俄軍手中奪回了三平方公里的土地。

儘管反攻推進的十分艱難,但俄羅斯方面的境況似乎更加不利。

自7月以來,烏克蘭安全局截獲了十多通來自俄羅斯前線士兵的電話,通話內容突顯俄軍嚴重補給不足、士氣渙散。

俄羅斯前線士兵 安德烈:「沒有彈藥,什麼都沒有。但他們告訴我們去戰鬥!我們拿什麼戰鬥?用手指當刺刀嗎?」

這位名叫安德烈的俄羅斯士兵在與妻子的通話中稱,他所在的部隊傷亡慘重,而且裝備很差,感覺就像二戰中的蘇聯軍隊。

還有一名軍官在電話上表示,他的分隊雖然成功推進,但代價十分高昂。

俄羅斯前線軍官 馬克西姆:「就是這樣,第二營全軍覆沒了,變成了麵包渣。」

而根據這名軍官,全軍覆沒的「第二營」由大約500名士兵組成,此前一直駐紮在東北部的萊曼前線,當地曾爆發激烈戰鬥。

俄羅斯前線士兵 阿列克謝:「死了很多人,他們支離破碎的躺在那裡,甚至連屍首都收不全。有的已經腐爛,被蟲子吃了。想想看,他們被扔到前線,沒有任何裝備,什麼都沒有。他們去問到底什麼情況,結果就給他們送來了幾支機槍和四個彈匣,去對抗火砲。」

週二,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承認,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的部分地區戰事緊張,但仍堅稱烏克蘭的反攻完全不成功。

俄羅斯國防部長 蕭依古:「儘管損失慘重,但基輔政權三個月來一直試圖進行所謂的反攻,卻沒有在任何一方面實現目標。」

俄羅斯和烏克蘭都將軍隊的人員損失視為國家機密。根據美國情報機構的評估,俄羅斯已有35,500-43,000名士兵在衝突中陣亡,而烏克蘭的陣亡人數約為15,500-17,500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