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魚圍繞一起吃飯 泰國河畔麵攤淹水也營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7 日訊】泰國上個月遭逢諾盧(Noru)颱風帶來暴雨,加上東北部省份幾個水壩洩洪,造成下游地區河流氾濫,沿岸居民大多遭遇淹水災害達數公尺深。但一間位於河畔的麵攤反而利用「水中用餐」的奇特體驗,客人絡繹不絕。

位於泰國那空巴吞省(Nakhon Pathom)中部塔欽(Tha Chin River)河畔公路橋下、已經經營30多年的雞肉麵店,面臨暴漲的河水,顧客卻仍接踵而至,不分老少坐在及膝的河水中用餐,偶爾餵餵魚,時不時可能還會被魚親一下,奇妙的用餐體驗吸引顧客一再拜訪。

麵店老闆 Pornkamol Prangprempree:「一開始我沒有想過要開店,水位上漲,誰還會來吃飯?但因為有魚,顧客還是會光顧。這給了我堅持下去的力量。我們現在有很多顧客,他們期待著來餵魚,也像是在做足療。」

河畔麵攤很受孩子們歡迎,他們喜歡玩水和餵魚,而父母則常是站著用餐避免弄濕。老闆表示,今年水位上升很快,只花了10天左右,水位就上升到了膝蓋的位置。

泰國前次淹大水是在2011年,10年後豐水期又回來了,2021年和今(2022)年,全國各地區,包括北部、東北部和中部地區,至少在過去一個月裡,斷斷續續面臨嚴重洪水,影響至少22.4萬戶家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