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漂浮火車」搶手 行駛水庫上奇特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9 日訊】由於季風影響,位於泰國中部最大的水庫 帕薩克·喬拉西德大壩水位異常高漲,行經大壩高架鐵路路段的火車就像行駛在水面上的漂浮列車,景色奇特優美,吸引遊客搶搭,車票很快就被搶購一空。

火車行經廣闊的湖面,泰國唯一一段穿越水庫的鐵道,是條能飽覽泰國風景及欣賞大壩景色的特別路線,只在每年的11月至隔年2月的週末行駛。

從曼谷出發經過六小時車程到達華富里府(Lop Buri)的帕薩克·喬拉西德(Pasak Jolasid)大壩,火車會在大壩中間短暫停留,供乘客下車拍照。每年雨季過後,遊客最期待的就是能搭上行駛於水上的「漂浮火車」,享受在水面上奔馳的鐵路旅行。

乘客布尼亞努克??(Bunyanuch Pahuyut):「當火車接近水庫中間的停車點時,我非常興奮。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光景,我也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成為第一個星期天來的第一批乘客。我非常高興,拍了很多照片,馬上用光了我的(手機)記憶體。我從未想過泰國也有這樣從未見過的景點。」

鐵路公司表示,今年水位比往年高,甚至超過了2011年嚴重水災的程度,水上火車的奇特體驗吸引眾多遊客,車票更是在短時間內全數售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