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俯瞰屋頂壁畫!墨城特有纜車通勤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通勤途中,如果有美麗景色相伴,就能為生活帶來更多樂趣。在人口稠密的墨西哥城,纜車是居民的主要交通工具,當局特別邀請藝術家,在城市的屋頂和街道上,彩繪出一幅幅壁畫,為民眾打造不一樣的通勤體驗。

墨西哥伊斯塔帕拉帕(Iztapalapa)的街道和屋頂上,裝飾著各種色彩繽紛的壁畫。這裡是墨西哥城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之一,當地建有一條全長10.6公里的纜車線,民眾在搭乘纜車通勤時,還可一邊欣賞彩繪作品,以不同角度俯瞰城市。

當地居民 OSCAR GOMEZ:「看到屋頂上的壁畫,照亮了我們的旅程,因為我覺得這個城市非常灰暗。」

這個名為伊斯塔帕拉帕壁畫(Iztapalapa Mural)的項目,由當地政府於2018年創立,希望透過藝術改善公共空間。截至2022年5月,該項目已吸引超過148名城市藝術家,累積創作了7988幅壁畫。

當地市場攤商 SELENE GONZALEZ:「也許我會感謝(藝術家)所做的工作。他們的到來,給我們帶來更多色彩、更多生命和更好的形象。他們為創作的地方、這個市場和我的攤位,賦予更多生命。」

藝術家希望這些壁畫可以讓纜車旅客在美麗景色中稍作休息,或從某些作品中獲得啟發,為生活增添另一種想像趣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23/10/2022 00:27

4043

Mexico City's rooftop murals 'brightens' cable car journeys of commuters墨西哥城的屋頂壁畫“照亮”了通勤者的纜車之旅

Celia

Broadcast: None. Digital: None.. For Reuters customers only.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