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數十年 古希臘羅馬雕像重展古典輝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6 日訊】古希臘、古羅馬文化,曾創造許多偉大的雕塑藝術,如羅馬皇帝的半身像、2500年前的古希臘浮雕等等,這些在教科書上的經典名作,一直放置在羅馬貴族家族的地下室中,被完好的保存下來,最近在羅馬展出,重現當年的藝術輝煌。

公元50年左右的大理石花紋男性肖像、公元3世紀初期的女性大理石雕塑、還有殘留紅色顏料、刻著港口情景的白色大理石浮雕,栩栩如生的雕塑藝術品,一字排開,讓人感受到古希臘和羅馬時期的藝術輝煌。

這些在教科書上的經典名作,一直是屬於羅馬貴族-托隆尼亞家族(Torlonia families)的收藏,經過數十年塵封,終於重見天日,在羅馬古城卡比托利歐博物館的展出(Torlonia Marbles)震撼藝術愛好者的心靈。

策展者 塞蒂斯(Salvatore Settis):「這真的是……當我第一次看到它們時,我感到非常激動,因為大多數作品我都是從書上找到的,但我從未親眼看到過,所以我感到非常震撼。」

托隆尼亞家族擁有620尊雕塑藏品,這次共展出92件作品,包括羅馬皇帝的半身像、以及據信頭部由17世紀著名意大利雕塑家貝尼尼(Bernini)所創作的山羊雕塑等。策展者 塞蒂斯(Salvatore Settis):「從1875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托隆尼亞博物館是羅馬最重要的博物館之一,然後不知道為何便消失了。這是一個機會,可以看到許多極為重要的作品,這些大家從書上知道卻從沒看過的作品。因此,我認為將這樣一個傳奇收藏,重新再現是非常重要的事。」

這次展覽將在羅馬展出到2021年6月,之後預計將在歐洲國家和美國展出,而後返回意大利,成為博物館的永久收藏。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