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房溫度低於冰點 羅馬尼亞高山建冰雪旅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4 日訊】在羅馬尼亞白雪皚皚的高山上,每年到了冬季,當地旅館業者就會用巨大的冰塊搭建一座銀光耀眼的冰雪旅館,而為了不讓冰塊融化,房間溫度都保持在低於冰點,雖然寒冷但卻是難得的體驗。

晶瑩剔透的冰磚上細緻的雕刻出世界各大城的特色建築,這是羅馬尼亞冰雪旅館(Hotel of Ice)今年推出的客房主題。

冰雪旅館位於海拔兩千多公尺高的喀爾巴阡山脈(Carpathian mountains)上,自2005年以來每年都使用從冰川巴萊亞湖(Lake Balea)鑿出的冰磚建造旅館。由於旅館地處偏遠,來此遊玩的遊客只能搭乘纜車到達。

愛爾蘭遊客 TOM:「我認為冰雪旅館是一生一次的體驗。我覺得大家都應該來享受體會它,因為工作人員很棒,這裡整體的藝術感如此完美,風景如畫。 來到這裡的人從未有過這樣的感受。還有旅館會提供所需的設備和物品,只要多穿幾層衣服就不冷,所以我們一點也不覺得冷。」

旅館客房內配有鋪著保暖毯和綿羊皮的冰製家具,除了客房外,旅館還設有供應當地傳統料理的餐廳和酒吧。旅館業者表示,建造酒店的每個冰磚重約30公斤,由於氣候變遷讓旅館的建造變得非常具有挑戰性。

旅館經理 ARNOLD KLINGEIS:「我們的雪變少了,有幾天甚至不夠寒冷而無法建造,只好停頓下來等到再次變冷,但我們今年終於完成了。」

然而這間冰雪旅館並非世界唯一,在其他寒冷地區像是斯堪地那維亞半島(Scandinavia)、阿爾卑斯山和北美部分地區也都有冰雪旅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