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也有「冰屋」咖啡廳 滑雪勝地添奇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聽過北極冰屋,但有聽過印度冰屋嗎?在印度喀什米爾地區有一間旅館心血來潮特地用冰雪打造了一間圓頂冰屋,作為咖啡廳使用。雖然冰屋在寒冷地區很常見,但在喀什米爾卻是相當罕見,堪稱一項創舉,對當地遊客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尖拱形狀的入口後方連接著圓球狀的冰屋,雪白奇特的造型讓遊客紛紛想一探究竟。

在印度喀什米爾地區的古爾馬爾格(Gulmarg)海拔高度為2,650公尺,原本就是滑雪勝地,當地的一間旅館(Kolahoi Green Heights hotel)為吸引遊客,從北極冰屋得到靈感,在今年雪季時刻特地用冰雪打造了一間別緻的冰屋咖啡廳。

旅館總經理 HAMID MASOORI:「事實上,它是亞洲最大的冰屋,冰屋內部的直徑是22英尺,外部則是25英尺,高度大約為12.5英尺。花了大約20天,由15個人分兩班輪流完成這座冰屋。」

冰屋咖啡廳結合了當地特色的尖拱門和牆壁裝飾,寬敞的內部擺放了四張桌子,可以容納16名客人,而所有桌椅也都是由冰塊製成。

為避免寒氣逼人,業主貼心的在全部椅子上鋪了動物皮毛,讓遊客可以盡情的享用咖啡廳提供的飲料和餐點。

旅客 SAMIYA:「我們昨晚發現了這間美麗的咖啡廳,這在印度別處是沒有的,這是非常難得的景象,就在我們前往斯里納加爾(Srinagar),要開始我們日常的都市生活前,在這裡停留沒有讓我們失望,這很漂亮而且是最冷的地方,有來到攝氏零下12度。」

旅館業者表示,隨著氣溫不斷升高,冰屋咖啡廳最多可能只能撐到二月底。喀什米爾地區長年因領土爭議發生衝突,但卻不減遊客冬季來此賞雪的興致,古爾馬爾格幾乎所有的旅館和度假村在今年二月底前都已訂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