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戴巨大羽毛帽 比利時狂歡節扔橘子送祝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2 日訊】停辦三年,歐洲最古老的街頭嘉年華之一、比利時的班什狂歡節近日再度登場。身穿傳統服裝的表演者,頭上戴著重達數公斤的鴕鳥毛帽子,在街頭跳舞遊行,沿途向人群扔橘子,希望為觀眾帶來好運。

戴著巨大的鴕鳥羽毛帽,腰間繫著鈴鐺,腳踩木屐緩步前行,沿途向觀眾投擲象徵好運的橘子。這裡是歐洲現存最古老的街頭嘉年華之一、比利時著名的班什(Binche)狂歡節現場,歷史可追溯至800年前,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12歲參與者 Leo:「我感到很高興。這很好,因為我們釋放了壓力。我們很高興看到人們拿到橘子時的開心表情。」

因疫情停辦三年,為期三天的狂歡節在今年回歸舉辦。上千名被稱為吉爾斯(Gille)的表演者穿著傳統服飾,戴著蠟質面具,在廣場上圍成一圈跳舞。現場氣氛熱絡,參與的民眾都相當開心。

47歲表演者 DAMIEN HUART:「真的很高興。我們等待此刻已經非常非常久了。」

16歲觀眾 SASHA TRENTO:「我從出生起就開始參加班什的狂歡節。三年來,(因為疫情)待在家裡很無聊,但回歸後變得更盛大了,情況更好了。我們看到越來越多人,更加熱鬧了。」

班什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西南方約 50 公里處。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的狂歡節湧入5萬5千名遊客,遠比疫情之前來得更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