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揮灑色彩!印度尼泊爾胡里節迎接春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8 日訊】一年一度的胡里節,是印度和尼泊爾重要的傳統節日。在歷經疫情大流行之後,今年的慶祝活動盛大歡樂。全民不分老少都上街跳舞,互相塗抹顏色,連原本生活處處受限的印度寡婦們,也被允許參加,用花朵和鮮艷色彩,共度歡樂節慶。

在身上塗抹鮮豔色彩,朝空中丟出彩色粉末。來自世界各地遊客的齊聚一堂,慶祝印度傳統節日胡里節(Holi)。在經歷了兩年的疫情大流行後,今年的慶祝活動更加盛大。人們一起跳舞、祈禱,沉浸在節日的歡樂氣氛中。

每年三月前後,印度各地都會舉行慶典,持續3到16天不等,迎接春天的到來。

遊客 DANIELLE :「這太瘋狂了,我們很喜歡。」

尼泊爾同樣也有胡里節慶典,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的廣場上,擠滿了外國遊客,到處都是鮮豔色彩,人們上街跳舞,彼此祝福。

美國遊客 Peter :「今天早上我們一直在四處走動,欣賞色彩,欣賞圖片,和所有人一起享受。」

在胡里節期間,原本在印度社會中處處受限的寡婦,透過非營利組織多年努力,自2017年開始,也被允許參加。

印度婦女:「如果我們所有人,無論老少,都在這裡慶祝胡里節,那麼寡婦為什麼不呢?我們不應該對她們有任何區別對待。每個人都有權利慶祝。」

寡婦們聚集在印度北部小鎮溫達文(Vrindavan),用充滿活力的色彩互相塗抹,盡情地跳舞唱歌,與民眾共度歡樂節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