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唯二雪車國手在宜蘭!力拚2026冬奧門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冬季奧運的競賽項目之一「空架雪車」,是高緯度國家的強項,在亞熱帶的台灣,也有兩位頂尖好手江俊弘、彭林煒,要挑戰這個項目,由於國內雪車不盛行,兩人只能在操場和柏油路,搭軌道練習,除了協會幫忙外,他們還得打工賺錢、出國參賽,力拚2026年冬季奧運的門票積分。

競賽選手趴在雪車上,快速通過滑道,極速高達150公里,相當考驗選手膽識及控制力。這項歷史悠久的賽事,從開始到結束,不到一分鐘,1924年冬季奧運,成為比賽正式項目後,只有一屆缺席,是高緯度國家的強項,不過,身處亞熱帶的台灣,也有兩名雪車好手。

雪車國手 彭林煒:「我老師在我練田徑的時候,他就詢問我說,身材不錯要不要去選看看,來參加雪車這樣。」

雪車國手 江俊弘:「練田徑剛練一兩個月之後,然後他就是有拿這影片給我看,然後我就看好像還滿刺激的,因為我自己也本身喜歡刺激跟冒險。」

來自宜蘭蘇澳的江俊弘、彭林煒,是台灣唯二雪車國手,原本都在南澳高中練田徑,無意間被校內老師,同時也是前雪橇國手陳金山發掘,改行練雪車。

由於台灣是無雪國家,沒有相關場地,因此,兩人只能在操場上架軌道,克難練習。而除了場地問題,雪車在國內因為是冷門運動,沒有什麼企業願意支持,比賽經費除了協會資助,自己也得想辦法。

雪車國手 彭林煒:「我就會去打工啊,其實我現在就有在打工了,邊打工邊練習邊上課。」

雪車協會秘書長 宋守智:「我現在正在跟體育署爭取,在南澳國高中成立雪車雪橇的一個訓練基地訓練站。」

儘管築夢過程困難重重,但兩人並沒有放棄,月底將出國前往美國、加拿大比賽,明年還要去歐洲參賽爭取積分,力拚2026義大利米蘭冬季奧運門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