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團」MRI結果出爐 疑似腦瘤採「舒緩照護」照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因為癲癇發現腦部病變,病情快速惡化,上週六再度進行MRI檢查,結果發現腦部病變區域擴大,不排除是惡性腫瘤。園方考量團團可能熬不過再次麻醉,目前採取舒緩治療,病況明顯不樂觀。

團團癱軟在地上,兩眼無神,要移動身體都顯得相當吃力,食慾也不如以往的一半,獸醫師施打輸液幫牠補充水份。

但來動物園看不到團團,民眾都好失落。

民眾:「一開始來的時候,我們就有來看牠了,到現在牠都已經生下小孩子了,就好像是一直,陪著我們一樣這樣子,當然會很不捨。」

民眾:「牠好像從我小學的時候,進來台灣來台灣,然後那時候我,第一次來動物園就是為了看牠,希望牠最後的時光,可以比較沒有那麼痛苦的離開。」

比對團團兩次MRI影像,腦部右側影像往下延伸,正中線因為損壞偏移,出現腫塊效應,病變區域明顯擴大,推測可能是腦部惡性腫瘤,不過考量團團對麻醉的反應不好,園方決定採取類似人類安寧治療的方式來照顧牠。

北市動物園獸醫室主任 賴燕雪:「牠的病程進展的比較快,就是因為我們也不打算,再做麻醉做採樣的部份,所以在沒有採樣,就是深檢去做組織的確診之前,其實我們都沒有辦法,跟大家肯定的說,牠到底是腫瘤,或者是免疫性的炎症反應。」

園方盡所能給予藥物減緩團團的疼痛,讓牠剩下的日子舒服一點,近期也不會見客,對於團團還能活多久,園方沒把話說死,只說多活一天都感激,大貓熊館門口也設置「團團專區」,讓民眾留言幫牠集氣,希望牠能一切平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