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盼各產業創新商機 全球供應鏈中續占關鍵地位

總統蔡英文(右)28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111年中華民國優良商人、優良外國駐台商務單位、優良外商、優良老店、菁英老店、台灣餅得獎人」,感謝大家在疫情期間與政府一起打拚。(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優良商人、台灣餅等得獎人表示,國門已經正式開放,各種國際交流會陸續恢復,更加活絡。希望各個產業領域的先進,在疫情過後的新階段,打開更多新的商機。一起努力讓台灣繼續在全球供應鏈當中,占有關鍵的一席之地。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等人陪同下,接見民國111年中華民國優良商人、優良外國駐台商務單位、優良外商、優良老店、菁英老店、台灣餅得獎人。

總統致詞時表示,第76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即將在11月1日舉行,很高興在大會表揚前,邀請大家來總統府,她先恭喜在座得獎人。

總統說,這次的得獎人來自許多不同領域,不但肯定得獎人在企業經營的卓越成就,也見證台灣在許多產業面向,都各自有蓬勃的發展。

她提到,「優良商人」得獎人包括「六大戰略產業」當中的半導體業、電子業及製造業者,也有許多台灣的隱形冠軍。 像是大瓏企業在全球醫療器材,尤其是電燒手術刀,占有關鍵地位;她參訪過的薛長興公司,也積極研發自製關鍵材料,達到潛水衣市占率全球第一,這些都充分展現台灣企業的創新研發精神。

總統表示,「優良外商」的得獎人來自綠能、金融、醫藥及通訊產業等領域。目前台灣正在努力邁向2050淨零轉型,感謝外商朋友分享寶貴的經驗,共同促成世界整體的永續發展。

總統感謝大家看好台灣,選擇來到台灣一起打拚。這次得獎的荷蘭商海尼根台灣公司,來到台灣已經20年,也在今年決定深耕台灣及在台設廠,她非常的歡迎;在這裡,她要特別感謝「優良駐臺商務單位負責人」,為台灣和許多重要的國際夥伴促成很多重要的經貿交流。

總統認為,台灣的經濟發展非常多元,在邁向國際化的同時,也在傳統產業不斷創新,帶來非常大的商機。這次「優良老店」、「菁英老店」以及「台灣餅」的得獎人,都具有傳承創新的特質。總統感謝業界先進在疫情期間與政府一起打拚。

她說,這個月13日,國門已經正式開放,各種國際交流都會陸續恢復,也會更加活絡。希望各個產業領域的先進,也都能在疫情過後的新階段,打開更多新的商機。一起努力讓台灣繼續在全球供應鏈當中,占有關鍵的一席之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