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場電影「流麻溝十五號」 蘇巧慧盼珍惜民主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等人28日在新北市舉辦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包場活動,導演周美玲(右2)、製片張永昌(右)及出品人姚文智(左)出席。(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民進黨立法委員蘇巧慧等人今天包場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她表示,希望台灣年輕一代重新溫習台灣走過的歷史,一起珍惜並守護台灣的民主。

蘇巧慧、民進黨立法委員張宏陸今天共同舉辦「流麻溝十五號」電影包場活動,以行動支援國片,並呼籲民眾一起走進戲院,認識公元1950年代被關押在綠島的女性政治犯,正視台灣白色恐怖歷史,反思民主與自由的珍貴。

蘇巧慧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流麻溝十五號」是一部白色恐怖時期的歷史,希望台灣年輕一代記得,民主不是天上掉下的,需要大家一起攜手努力珍惜與守護,希望台灣人可以一起重新溫習台灣的記憶與珍惜台灣的民主。

蘇巧慧說,她支持國片,並與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翁震洲、張維倩、彭莉惠一起觀賞,也盼年輕的參選人知道參選的目的,從事公共事務莫忘初衷。

「流麻溝十五號」電影導演周美玲、製片人張永昌等人在電影出品人姚文智陪同下,與蘇巧慧、觀影者一起合影留念。

姚文智說,透過小額投資、群眾募資的支持,有如拼圖一般才成就這一部影片,最後的一塊拼圖,就是希望觀眾進入戲院看電影,他的「大叔有夢」也是全台灣的夢,希望講故事給台灣的下一代聽,也給全世界聽台灣的故事,讓世界看見台灣。

依據電影簡介,「流麻溝十五號」是台灣首部以女性政治犯為主角的電影,由周美玲執導,周美玲及吳旻炫編劇,演員余佩真、連俞涵、徐麗雯主演。

電影改編自作者曹欽榮的「流麻溝十五號:綠島女生分隊及其他」一書,描述綠島集中營進行「思想再教育」,一群為理想被捕、為親人被關,甚至無故受牽連的政治受難女子的真實故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