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降全年財測! 聯發科蔡力行:Q4庫存調整達高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9 日訊】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 (2454-TW) 本週召開法說會,執行長蔡力行坦言,全球半導體面臨嚴峻的庫存調整挑戰,客戶下單依舊保守,影響第四季零組件下單,聯發科大幅下修先前財測預估,第四季營收預估年衰退7-16%,不過強調會審慎因應這波景氣挑戰。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過去幾個月,對半導體產業是一個嚴峻挑戰。」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召開線上法說會,執行長蔡力行表示,全球總體經濟環境惡化,高通膨、強勢美元、地緣政治帶來的不確定性,衝擊全球消費者對各類商品的購買能力,儘管客戶庫存,比起前一季來的減少,但多數客戶下單依舊保守。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在未來需求高度不確定的情況下,許多客戶繼續極其謹慎地管理他們的庫存,導致第四季度的零組件訂單下降。」

聯發科下修先前財測預估,第四季營收,預估1080-1194億元,季減16-24%,年減7-16%,全年聯發科營運,從先前預估的年增17-19%,下降為成長11-13%,低於市場預估。

不過聯發科也觀察到部分客戶,開始在第四季恢復部分拉貨,也代表明年上半年有機會看到更多庫存回補的需求。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我認為現在沒有人可以肯定地說,明年是非常強勁的一年,至少很難說。我們仍然非常謹慎,我們正在管理我們的目標,希望通過管理來保持所有的市佔率,我們會行使定價紀律。」

由於中國市場疲軟,歐洲、美國也面臨高通膨,聯發科預估成長快速的印度市場,有機會表現較好。因應產業不確定性,聯發科表示,將積極管理獲利能力,策略性配置資源,好支持中長期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