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踩踏死傷案早有預兆 當局無準備挨批

韓國梨泰院29日晚間爆出大型踩踏逾百人死傷意外。輿論指出,梨泰院一帶自28日就因萬聖節活動吸引大批年輕族群聚集,批評當局明明能預期人潮出現,卻沒有準備任何因應措施。(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0 日訊】韓國梨泰院29日晚間爆出大型踩踏逾百人死傷意外。輿論指出,梨泰院一帶自28日就因萬聖節活動吸引大批年輕族群聚集,批評當局明明能預期人潮出現,卻沒有準備任何因應措施。

首爾市中心的梨泰院以異國美食聞名,多家各國餐廳、酒吧及夜店,相當受到外籍人士及韓國年輕人歡迎,尤其在疫情緩解、防疫措施解封後,今年來此參與萬聖節活動的人潮更勝以往。

29日晚間傳出大量窒息、踩踏意外後,許多韓國網友紛紛上傳前一天到梨泰院的見聞,指出28日已經有大批人潮聚集在梨泰院,甚至有人目擊行人跌倒,所幸當時人潮並未繼續前進,沒有發生死傷意外。

韓聯社引述首爾市政府相關人士說法報導,市府並未就萬聖節活動準備特別對策,「據了解是各自治區會有相關措施」。梨泰院所屬的龍山區廳27日發布關於萬聖節活動的防疫盤點新聞稿,並未提及大規模人群聚集的安全管理措施。

這次事發現場鄰近地鐵站出口,部分意見認為,當局應進行交通管制,保持道路暢通及分散出入人潮,例如同樣在10月舉行的汝矣島煙火節,鄰近汝矣島地鐵站當時採取過站不停措施,避免人潮在同站聚集。

不過,市府人員表示,地鐵一般只在站內出現危險狀況時才會採取過站不停措施,且是由該站站長決定,當天沒有採取過站不停措施,顯示地鐵站內人數並未達到危險等級。

目前正在歐洲訪問的首爾市長吳世勳在意外發生後已緊急搭機返韓,總統尹錫悅也指示全力提供傷患及家屬支援,並釐清事發原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