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來山步道40多處引導繩遭切斷 東勢林管處報警偵辦

台中和平區稍來山步道有山友,疑因攀拉引導繩斷裂致跌落邊坡受傷,林務局東勢林管處會同警方前往蒐證,發現沿線有40多處引導繩遭蓄意切斷,已報警展開偵辦。(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0 日訊】台中和平區稍來山步道昨天有山友,疑因攀拉引導繩斷裂致跌落邊坡受傷,林務局東勢林管處今天會同警方前往蒐證,發現沿線有40多處引導繩遭蓄意切斷,已報警展開偵辦。

台中市一名男子昨天攀登和平區鳶嘴稍來山步道,不慎滑落邊坡造成手部骨折,經台中市消防局協助救援下山,後送東勢農民醫院救治。

林管處得知這起意外疑因傷者攀拉引導繩斷裂所致,於今天會同森警隊至發生地點蒐證,並指派鞍馬山工作站2組4人,全面盤點沿線步道引導繩。

東勢林管處指出,步道沿線設有引導繩,引導民眾走在步道路徑上,以防範迷途,引導繩都固定於兩側樹上無安全疑慮,在陡坡處,必要時可輔助民眾攀爬,經查事故發生地點,位於支線陡峭之處,現場引導繩還在,也有山友自行架設的鐵鍊可攀拉。

林管處表示,發現沿線總計約40多處引導繩被蓄意切斷,被切斷的引導繩僅部分遭受破壞,經評估尚未有影響行走於步道造成迷途的疑慮。

對於引導繩遭不明人士蓄意切斷,東勢林管處呼籲,引導繩已遭破壞,請登山客不要利用引導繩輔助攀爬,以維護登山安全;另外也警告蓄意破壞毀損公物者,全案已報請森警隊進行蒐證,後續將依法偵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