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退出「黑海穀物出口協議」穀物價格恐再度飆升

由於俄羅斯退出黑海出口協議,再度引發全球供應擔憂,使得31日芝加哥小麥期貨價上漲5.5%,分析師預計,小麥期貨本週將大幅上漲。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訊】由於俄羅斯退出黑海出口協議,再度引發全球供應擔憂,使得芝加哥小麥期貨價31日上漲逾5%,分析師預計,小麥期貨本週將大幅上漲。

根據路透報導,俄羅斯以位在克里米亞的艦隊遭到烏克蘭無人機攻擊為由,在上週六宣布暫停參與由聯合國斡旋的烏克蘭穀物出口協議,使得烏克蘭糧食出口再度面臨風險。

截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31日上午1時2分,芝加哥小麥期貨上漲5.5%,一度觸及每蒲式耳8.93美元;玉米漲2.3%至每蒲式耳6.96美元。

由於俄、烏是世界上最大的兩個小麥供應國,在俄烏戰火爆發後,今年3月小麥期貨價一度飆漲至每蒲式耳13.64美元的歷史新高。

諮詢公司Agritel分析師波特爾(Arthur Portier)表示,俄羅斯發表的聲明肯定會助漲價格,本週價格可能會上漲,這僅僅是因為來自烏克蘭的穀物將減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