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踩踏釀155死 南韓法醫機構啟動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再來聚焦國際重大意外,上週六,南韓首爾梨泰院的踩踏事件,罹難人數已經升至155人,是2014年世越號渡輪翻覆造成299人死亡以來,韓國最嚴重的公共安全事件。昨天下午,韓國法醫機構前往踩踏事故發生的地點進行調查。請看我們前線記者,在梨泰院現場的採訪報導。

29號晚上,南韓首爾梨泰院,爆發嚴重踩踏事件,造成154人死亡。31號下午兩點,韓國法醫機構——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和警方也前往爆發踩踏事故的窄巷進行現場調查。

首爾地方警察廳也在30號緊急成立475人的特別調查總部,除了對事故現場附近的44名從業人員進行調查,也對周邊約50支監視器的畫面進行分析,希望能夠釐清事故起因。

新唐人記者 金燕:「踩踏事件發生在路寬4米的小巷中,警察在事故現場拉起警戒線,過去熙攘的街道,如今變得冷清。」

在事發地旁邊的地鐵梨泰院站1號出口,可以看到許多民眾自發前來放置鮮花和卡片,追悼罹難者。

韓國民眾:「整體上感覺這裡很不安全,在道路這裡有路燈,但是那邊如果人多起來,就看不清道路,那裡沒有路燈,也沒有告示牌,階梯也是不規則的排列,我以前也在那裡摔倒過。」

韓國民眾:「正在看萬聖節的視頻,突然開始新聞快訊,說梨泰院因為踩踏發生事故,當時真是希望這不是事實,死了那麼多年輕的生命。」

目前,在踩踏事故中罹難的154名死者身分全部都已經獲得確認,分別有98名女性、56名男性,大部分都是20多歲的年輕人。除此之外,死者當中有26人是外籍人士。

另外,根據韓國媒體報導,在這場踩踏事件中喪生的,也包括從南韓大型選秀節目《PRODUCE 101》節目出道的男星李智漢,以及曾先後在LG雙子隊和KIA虎擔任啦啦隊員的金有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虎 金燕 張祺翎 韓國首爾梨泰院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